您的位置:首页 > 德昌禁毒 >
德昌县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24 15:26: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发挥公安在禁毒工作中主力军作用,按照州、县两级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启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要求,3月16日,德昌县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金龙结合公安职能职责对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党委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324152444.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关键之年,也是三年“创示范”的启动之年,意义极其重大。各室、所、队要进一步认识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禁毒工作公安中心警务地位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克服松劲思想、保持攻坚定力,以重拳禁毒缉毒治毒为重点,以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防止毒品问题反弹回潮,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破案攻坚,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对目标案件、典型案件、集群案件集中攻坚,持续提升打击质效。深入开展“打零收戒”,组织开展“清隐”专项行动,定期对全县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集中筛查,结合尿液、毛发检测工作,最大限度地发现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同时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深化“磐石”专项行动,强力整治德昌外流贩毒问题,全力开展“净边”和“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二要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县公安局各部门要紧密配合,紧盯吸毒人员清理清核、日常管控、外流贩毒摸排等工作,创新管控举措,坚决杜绝由漏管失控引发的肇事肇祸案事件。三要强化重点整治,通过污水检测、寄递物流行业毒品查缉、禁种禁制、重点场所检查、涉毒要素管控等重点整治手段,强化全县重点整治力度。四要做实毒品预防教育,结合“千校万生”“千村万户”“千所万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场所活动。同时法制副校长严格履行毒品预防教育职责,联合乡镇在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责重如山,须臾不可懈怠。全局上下要坚持禁毒中心警务,锚定目标不动摇,打好主动仗,为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德昌公安力量。


  来源:德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