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昌禁毒 >
德昌县组织召开2022年创示范工作推进会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4:10: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力推动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通过示范创建助推全县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总结第一季度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2022年4月19日,德昌县组织召开2022年创示范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421140929.jpg

  会上,李志明主任从戒治管控、预防教育、重点整治、督导检查情况等方面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国际、国内毒情形势,德昌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辖区主体责任,结合创示范“三张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处理好防火与禁毒的关系。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当前全州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但禁毒工作也绝不能放松,切忌麻痹大意,要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全面了解并落实吸毒人员管控,禁毒防火要两手抓,不能顾此失彼。二是强化外流贩毒、制毒排查。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外流贩毒高危人员以及制毒高危场所摸排,力争实现外流贩毒案件、制毒案件零发生目标。三是强化禁种铲毒。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巩固“零种植”“零产量”目标。四是扩大预防教育宣传面。针对授众人群不同、宣传环境不同等情况,扩大禁毒宣传面,并录入向阳花工程APP,并结合自身禁毒工作特点,打造特色亮点,谋划六月禁毒宣传月特色禁毒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各乡镇(街道)禁毒分管领导、禁毒专职社工、县委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来源:德昌县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