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昌县开展联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05 16:12:21 】 【 来源:德昌长安网

  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行政执法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10月22日至10月23日,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亚明带领下,县司法局会同县检察院、县委编办对县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林草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8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综合检查的方法,通过到执法一线实地查看、查阅行政处罚和行政执法检查卷宗、召开座谈会听取单位行政执法情况汇报并交流意见建议等方式,对德昌县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是德昌县首次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德昌县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相关执法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情况,重大行政处罚报送备案情况,建立和运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平台》情况,以及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情况。本次检查一是摸清底数,了解德昌县行政执法总体情况;二是查找问题,对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反馈和纠正;三是共同提高,对行政执法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宣传。


  徐亚明副县长强调:行政执法监督,是群众的期盼,是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县的根本要求,本次执法监督检查中查找到的问题,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举一反三,不断加强自身管理、自身监督,特别是行政不作为监督。


  报送单位: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庞永胜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