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基层进网格” 建言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6:35: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魏丹 张磊 文/图

  

  为认真做好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建议办理工作,5月19日,省委政法委开展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基层进网格”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肖强、省政协委员张钟庆深入街道、社区,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基层治理有关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肖强、张钟庆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市成华区、郫都区,实地调研全科网格建设、网格员队伍专职化专业化建设、智能网格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公安厅、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成都市委政法委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共同商议持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措施建议。座谈会上,肖强代表、张钟庆委员充分肯定了全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做法成效,高度评价了网格员发挥的重要基础性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期待。



  会议强调,要深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扎实举措。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结合建议办理工作,持续推进网格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技支撑,聚焦平安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严把提案办理质量,结合代表、委员的意见,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深入总结宣传我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省委政法委将以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等4部门《〈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分工方案》为抓手,全面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