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德昌县人民检察院聚焦“质量建设年”,用心弹奏“三部曲”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5 14:49: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高检院把今年确定为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德昌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聚焦“质量建设年”和高质量发展,把握发展大局,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持之以恒转理念、抓落实、提能力,以依法能动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20425144851.png

  高点站位,夯实责任,用心弹奏“集结冲锋”奏鸣曲。紧密围绕“质量建设年”主题,召开党组(扩大)会,推进落实“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质量建设年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聚焦工作重点,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多层面、多角度、多环节切入,统筹协调推进,推动司法理念不断优化、核心业务提质增效、队伍素能明显提升、管理水平更加科学。


  抓点到位,对标对表,用心弹奏“真抓实干”交响曲。制定并印发《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抓实“质量建设年”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工作通知》,要求全院各部门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根据职能职责和省、州检察机关目标绩效考评重点梳理本部门重点工作事项,以“抓实‘质量建设年’,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主线制定本部门“质量建设年工作方案”,列出工作要点及目标任务,就如何做优做实检察工作提出具体实施举措,同时形成工作清单,拟出本部门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查清单,做到明目标、清责任、抓重点、重实效,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依法能动履职,力促全院干警立足本职,抓牢抓实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质效,推动德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点进位,督促落实,用心弹奏“务实笃行”进行曲。实行清单制管理,遵循“全院统筹、分级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动态管理”原则,制定并印发《德昌县人民检察院清单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全院上下各司其职,牵头部门承担组织协调、业务指导责任,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履职,切实落实相应工作任务。督查部门根据工作形势,从责任部门抽调力量,组成临时督导组,对清单事项进行督查督办,督促提醒后,对工作进度仍然缓慢的部门和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事项,牵头部门要及时报告分管院领导协调解决、敦促落实,对存在问题的责令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持续精进,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德昌检察院 通讯员:杨婕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