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2-18 14:03:20 】 【 来源:德昌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加强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建设,2月8日,德昌县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一伶主持,全县12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县委政法委各内设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政法分管领导县委常委黄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3.jpg

  会上,全县12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分别就各自2020年度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黄波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重要措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县委政法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全面掌握基层政法委员履职情况,扎实推进德昌政法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基层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善于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谋划基层政法工作的主动性。针对各乡镇(街道)政法人员力量和信息资源比较分散,工作协调联动不够的问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紧盯重点任务,充分利用综治中心、“两所一庭”等重要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辖区政法干警、驻村辅警、镇村干部、网格员、调解员、群防群治队伍等重要工作触手,切实防范群体性事件和“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三要履行职责担当,进一步努力开创基层政法工作的新局面。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协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激发群防群治队伍工作合力,着力做好辖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锻造素质过硬的基层政法队伍。针对目前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普遍存在缺乏专业知识,政法工作经历不足等情况,要始终坚持学习为先,提高工作能力。同时要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反腐倡廉体系,争做一名素质能力全面过硬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报送单位: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严楷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