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委政法委开展“不负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3-12 17:46:48 】 【 来源:德昌长安网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县委安排部署,3月5日,中共德昌县委政法委员会党支部在永郎镇可郎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负嘱托、感恩奋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1.jpg

  主题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观看了《心系凉山--习近平总书记凉山扶贫纪实》专题片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奋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支部书记田一伶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题讲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抓实有力举措,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指示和举措。按照黄色、橙色、红色预警切实落实县森林草原防灭会指挥部的的要求下沉到村入户宣传督导。到永郎镇可郎村参观脱贫攻坚村史馆,村史馆内主墙用图文并茂的文字展板记录了从脱贫攻坚开始的点滴纪事,馆内陈设有历史沿革、大事记、民俗风情、村约民规等基本板块、通过图文、实物等方式陈展,集中反映村庄历史底蕴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一件件实物展品,充分展示地域人文延续与农村发展变迁,展现劳动人民脱贫翻身、创造辉煌的奋斗历程。其中还展示了虫元村的村名来历,虫元村盛产一种能够分泌制作“白腊”的虫子。“白蜡”的中药作用享誉中外,以前虫元村的白蜡大量出口国外,为村集体经济创收贡献重要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分组到永郎镇可郎村林区开展巡山护林、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提高了党员的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奉献社会的积极性,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打下了基础。


  来源:德昌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周上琳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