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昌禁毒 >
禁毒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德昌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0:42: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遏制毒品蔓延,巩固校园禁毒防线,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近期,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凤凰未检团队联合县委禁毒办先后走进德昌县南山傈僳族乡中心校、德昌县第三小学、德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受教育师生近五千人。

1.jpg

  教育活动在参观禁毒宣传展板、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参与禁毒趣味活动、发放禁毒宣传纪念品等活动中展开。随后,宣讲老师进入教室,通过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了当前社会主流的第三代毒品知识以及“邮票”“奶茶”等伪装类新型毒品的识别方式,同时围绕毒品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提高对来源不明的食品饮品的戒心,做到不好奇、不上当、不靠近,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娱乐方式,真正树立防毒、拒毒意识,免受毒品侵害。


  绿色青春不“毒”行,向阳而生无止境。德昌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及凤凰未检团队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努力推动绿色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德昌县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