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德昌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法律咨询活动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4 10:36: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树立法院裁判权威,推动诚信建设,推进案件执行,维护司法公信,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德昌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红英一行到德昌县乐跃镇群英村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法律咨询活动。

1.jpg

  活动一开始,人民群众便络绎不绝地前来咨询法律相关知识,比如欠钱不还怎么办,已经申请强制执行但还没拿到相关款项又怎么办等。刘红英副院长一行耐心解答人民群众的疑问,并向其发放宣传单,介绍德昌法院判决拒执犯罪的案例,告知其现目前法院采取的查、扣、冻强制措施,以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会被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司法拘留等强制手段,甚至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严重后果。解释什么是“执行难”和“执行不能”、如何有效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等,引导人民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工作,也让人民群众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营造人人守信的社会环境。


  本次法律咨询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单70余份,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德昌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惩失信行为,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给付义务,营造良好的诚实守信社会新风尚。


  来源:德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