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昌县召开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等系列工作会议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0:24: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12日下午,德昌县召开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等系列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全县12个乡镇(街道)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法规并作了安排部署;通报德昌县第一季度反诈骗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专题研判;听取了德昌县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七大领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由县信访局对当前信访积案化解任务进行了分解和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充分认清当前德昌县矛盾纠纷、电信诈骗、信访积案等各方面严峻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紧迫感,深化抓好工作的使命感,坚决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二是多措并举,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和情报信息收集,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落实源头治理。三是防打结合,全力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强化宣传防范,全力压降发案,加强重点整治,强化源头管控,强化侦查打击,打出声威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自觉增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反电信诈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全面摸排,强化防范。加强对七大领域矛盾纠纷问题的排查和研判,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涉稳事件。三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维护社会稳定责任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实见效。


  来源:德昌政法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