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昌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9 11:26: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促使案件当事人尊重生效判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近日,德昌法院组织干警到乐跃镇、巴洞镇等地开展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1.jpg

  在宣传活动中,法院干警沿街发放执行宣传单,介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相关的法律规定和当前执行中查、扣、冻措施,信用惩戒措施等强制执行手段,宣传德昌县域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的案例,并耐心对群众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宣传内容涵盖“执行不能”、如何有效提供被执行人的可供执行财产以及财产保全等相关执行事项,帮助和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执行工作、支持执行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余份,让人民群众了解到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胜诉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有力推动形成人人守信、诚信为本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德昌法院将继续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强化执行联动,形成联合惩戒机制,不断提高执行质效,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德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