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校园欺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4-07 09:53:5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提高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带领院未成年人检察团队到德昌中学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争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的防校园欺凌系列法治宣讲活动。

1.jpg

  3月29日,在德昌中学南校区,检察官从近期备受关注的邯郸学生杀人案展开讲解,首先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了公安、检察院、法院的职能;其次,向大家讲解了承担不同法律责任的年龄;再次,围绕校园欺凌危害及家长、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作了生动讲解;最后,从反诈宣传的角度讲解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行为及危害,告诫大家不要随意泄露、买卖银行卡等支付凭证。


  4月1日,检察官来到德昌中学北校区,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典型欺凌案例,让大家明白玩闹和欺凌的界限,号召大家提高预防犯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让自己成为欺凌者和被欺凌者。未检团队还协助学校对几名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学生进行普法宣传和心理疏导,对其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


  本次宣讲,让同学们再次坚定了“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也不当冷漠的旁观者,更不能当沉默的受害者”的信念。德昌检察院将继续与教育部门一起加强法治宣传,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德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