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德昌县委政法委开展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宣传活动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22 11:03: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期,在半边花园举行了德昌县“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组织36家县级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活动。

1.png

  活动中,德昌县委政法委通过悬挂横幅、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枫桥经验”宣传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外,结合工作实际还同时开展了反邪教、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禁毒、国家安全等多方面的宣传,设置专项宣传台,现场讲解、互动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下一步,我委将持续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德昌、平安德昌。


  来源:德昌政法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