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德昌县召开乡镇(街道)政法委员2023年度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2 10:18: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19日,德昌县召开乡镇(街道)政法委员2023年度述职评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听取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及下步工作打算,全面了解掌握政法委员履职情况,并对2024年第一季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出席并讲话,12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一伶主持。

1.jpg

  会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逐一进行了工作述职汇报,主要包括履职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打算等。赖仕江书记对各政法委员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政法委员纷纷表示通过“述职+点评”这种新形式,更好的发挥了政法委员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基层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履职能力。昌州街道政法委员肖剑说:“通过这种新形式,让我们更明确自己问题在哪里,差距在哪里,为下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永郎镇政法委员刘波说:“通过‘述职+点评’让我们在聆听其他委员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发现自身与他人的差距并相互学习了工作经验,领导的点评精准指出了工作的长处和短处,为新一年的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了方向和措施”。


  最后,赖仕江就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如何发挥好作用作出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找准职责定位,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政法工作例会、乡镇基层政法单位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机制,统筹做好基层政法工作。二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力度,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更好地反映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面临的形势,提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不断强化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担当,更好地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做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经济发展的重任,确保在新时代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三是强化举措,统筹抓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力量,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创新方式方法,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德昌政法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