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西昌市2024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实战演练暨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www.d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04 09:44: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4年1月3日上午,西昌市2024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实战演练暨誓师动员大会在海南街道办鹅掌河训练场举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马辉出席并作誓师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昂扬斗志,鼓足干劲、凝聚力量,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迅速开启作战模式,坚决筑牢铜墙铁壁,坚决守牢“两条底线”。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宋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勇,市政协主席曾怀阳出席。


  马辉在讲话中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直以来是西昌生态建设与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最为托底的使命任务。全市上下要务必做到思想认识紧起来,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把森防工作作为西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根本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时刻警惕警醒警觉,杜绝麻痹懈怠大意,毫不动摇坚持以推动“三化”建设为着力方向,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大局稳定。


  马辉强调,要务必做到防控工作实起来,全覆盖加强全域全民宣传教育,持续强化公众对森林火灾危害和对做好森防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知,切实让森防工作成为全民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时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事事抓牢不放”的责任感,环环相扣、科学实施五周五缘清理和安全隐患排查,细致把控、迅速落实水池水罐修葺补水、基础设施整修通联、装备器械维护保养、“以水灭火”战法演练、人员队伍教育整训等基础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人员装备拉得出、用得上、能战斗。要紧盯重点林区、关键部位,系统加强人员配置与力量部署,严格执行卡点管控、巡防巡护、巡查督查、值班调度、瞭望观察等基本制度,严查弄虚作假行为,严防形式主义执行。


  马辉强调,要务必做到纪律规矩上严起来,严格按照森防指统一部署和“六令两通告”要求,畅通政令依法执行火源管控、封山管制、盯防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惩戒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确保各级力量防在“第一线”、守在“最前沿”,打好打赢今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会前,大会观摩了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会上,为参加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伍技能大比武荣获一等奖的西昌市综合应急救援队和全市森林草原灭火专业技能大比武荣获前三名的巴汝镇、川兴镇、大兴乡综合应急救援队颁奖。


  市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同志,市森林消防大队、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参加。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德昌长安网版权所有